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本站公告>公告文章>正文
公告文章

我校代表应邀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2018年度学术年会

http://www.wfust.edu.cn/_mediafile/admin/2018/10/31/2pbmn46dyv.jpg

http://www.wfust.edu.cn/_mediafile/admin/2018/10/31/1ctvwdbdza.jpg

 

http://www.wfust.edu.cn/_mediafile/admin/2018/10/31/341qoxrdzp.jpg

http://www.wfust.edu.cn/_mediafile/admin/2018/10/31/16rw30de06.jpg

http://www.wfust.edu.cn/_mediafile/admin/2018/10/31/271w21ie0j.jpg

 

    [本站讯]1027-2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主办,清华大学科学史系承办的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我校农圣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兴军受邀主持农学史分会场第二场学术会议,李兴军、刘志国、王双同分别作学术报告。

    1027日上午,学术年会开幕式在清华大学大礼堂开幕。中国科技史学会副理事长胡化凯教授主持开幕式。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出席了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科技史学会前理事长、国际科学史学会前主席、清华大学科学史系特聘教授刘钝和中国科技史学会现任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小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结束后,国际科学史研究院常任秘书Efthymios Nicolaidis教授围绕科学史研究的发展历程及20世纪国际科学史机构的变迁,研讨了科学史在国际层面的联合和交流,展望了21世纪的新发展。南京农业大学王思明教授作了关于中国食物的历史变迁与动因分析的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石云里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王扬宗教授、清华大学科学史系蒋澈博士分别作大会报告。

    1027日下午,李兴军受邀主持了农学史分会场第二场学术会议。李兴军、刘志国、王双同分别提交学术论文并作学术报告。会议期间,与南京农业大学王思明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孙金荣教授等与会专家就具体学术问题、农学研究方向等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学术年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科学技术史研究者的学术交流盛会。会议由大会报告和15个主题分会场报告组成,分会场主题涉及农学史、天文学史、医学史、数学史、物理学史、中国近现代科技史、科技人物研究、科技史教学、西方科技史、气象科技史、金属史、地学史、建筑史、力学史、科技与经济社会史。全国各高校及研究机构4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会议,充分展示了我校农圣文化研究的最新成果,密切了与全国学术界专家的沟通交流,宣传了学校,进一步提升了农圣文化中心在全国学术界的知名度,提高了学校影响力。

 

上一条: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研究会在我校成立 下一条:我校代表应邀参加“一带一路”与农业文明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农史学会(2018)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