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本站公告>公告文章>正文
公告文章

我校代表应邀参加“一带一路”与农业文明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农史学会(2018)年会

 

 

 

 

2018713-16日,一带一路与农业文明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农业历史学会(2018)年会在云南农业大学召开。我校作为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应邀参会。我校副校长李广伟,宣传部长、农圣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兴军,寿光市齐民要术研究会会长刘效武,等一行5人参会。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713日晚,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理事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刘新录理事长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常务理事、云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秦莹汇报了2018年年会的筹备工作情况;理事会讨论并通过了李广伟代表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常务理事、我校校长李昌武教授对2019年将在我校召开的中国农业史青年论坛暨中国农业历史学会2019年年会的工作议案;讨论并通过了李兴军关于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研究会成立大会筹备情况的工作汇报。李兴军、李文莲、刘志国分别在分组学术研讨会上作了学术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关于在我校成立“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研究会”的决议获得理事会一致通过,这标志着国家级二级学会正式落户我校,对我校今后以农圣文化研究为主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将产生重要影响。

 

上一条:我校代表应邀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2018年度学术年会 下一条:中国农业史青年论坛暨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年会(2019)邀请函(第一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