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圣文化讲堂
首期“农圣文化大讲堂”开讲

 

331日下午,“农圣文化大讲堂”首期报告在教师教育学院报告厅开讲。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范文丽博士作了《佛学与科学》学术讲座。通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通识教育学部教学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淑娟主持。

范文丽博士立足专业研究和国际视野,从印度的释迦牟尼到中国的玄奘,对东西方佛学文化进行了形象深入地比较,以故事方式讲述了有关佛教中国化的发展历程,阐释了佛学的现实意义,并借助影片激发学生对于佛学与科学紧密联系的探索。范文丽博士学识渊博,报告趣味性与学术性相结合,对于开拓师生视野、丰富师生学术素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为提升学部师生的人文素养,深入推进以农圣文化为特色的通识教育育人模式改革,通识教育学部开设“农圣文化大讲堂”,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相关学者主讲。“农圣文化大讲堂”作为传播优秀文化,启迪思想,丰富知识的重要平台,对活跃校园文化,开阔大学生知识视野,优化大学生知识结构,激发教师学术兴趣,丰富和拓展课堂,提升教学质量,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