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本站公告>公告文章>正文
公告文章

“寿光模式”与新时代乡村振兴研讨会(2023)——农圣文化论坛暨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2023)在潍坊科技学院举办

5月12日—14日,“寿光模式”与新时代乡村振兴研讨会(2023)在潍坊科技学院召开,农圣文化论坛暨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2023)同期举行。来自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校)、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福建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广东肇庆学院、青岛农业大学、潍坊学院、滨州学院等12所科研院所、高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和潍坊科技学院通识学院的50余名教师代表,围绕贾思勰与《齐民要术》、农圣文化传承创新、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校)经济部原副主任、中国公共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张孝德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馆长、农业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樊志民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秘书长孙金荣教授中国农业展览馆(博物馆)农业历史研究部主任、二十四节气保护传承联盟秘书长、北京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唐志强研究员分别在主会场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潍坊科技学院副校长刘相法到论坛致辞,山东农业大学硕士生导师刘铭教授主持学术研讨,中国农业博物馆、《古今农业》副主编、农业农村部全球/全国重要农业遗产委员会委员徐旺生研究员作了精采点评和总结。论坛由潍坊科技学院通识学院院长、农圣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兴军教授主持。



 

上一条:我校农圣文化研究最新成果引发黄河流域农业历史与文化学者高度关注 下一条:关于召开第十二届中华农圣文化学术研讨会暨2023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