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本站公告>公告文章>正文
公告文章

我校应邀参加传承中华农耕文明促进乡村文化振兴研讨会暨2019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年会

 

我校应邀参加传承中华农耕文明促进乡村文化振兴研讨会

2019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年会

 

 

 

       10月18-20日,“传承中华农耕文明促进乡村文化振兴研讨会暨2019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年会”在山东农业大学召开,山东农史学会副理事长、我校校长李昌武,山东农史学会副秘书长、我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农圣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兴军等8人应邀参会。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理事长徐剑波致辞,李昌武代表山东省农史学会作年度工作报告,李兴军主持了分会场学术研讨。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等国内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学会会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李昌武从六个方面总结学会2018年工作。一是加强研究,提升学术水平,二是办会参会,加强学术交流,三是加强融合,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四是发挥优势,开展科技咨询与服务,五是加强党建,带动学会又好又快发展,六是注重学会内部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2019年,学会将继续加强科研与社会服务,促进乡村文化振兴;不断推进学科建设,带动农史研究的发展;加强学术交流,积极展示学会的工作成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农业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馆长樊志民,南京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副理事长惠富平,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卢勇作大会主题报告。我校农圣文化研究中心李兴军、刘志国、郭思文、陈丽珍、王双同等分别在分会场作学术报告。

 

上一条:第十一届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暨2020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研究会年会 下一条:农圣文化研究中心被认定为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