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本站公告>公告文章>正文
公告文章

山东省农业展览馆馆长高传杰一行到我校调研农圣文化研究工作

 

-

-

-

43日上午,山东省农业展览馆馆长高传杰、展示中心主任杨宗新一行5人,到我校就深入挖掘优秀传统农耕文化,做好山东农耕文化的挖掘、整理、保护、传承工作,对我校已开展实施的农圣文化研究进行了专门调研。我校副院长李美芹,寿光市齐民要术研究会会长刘效武,我校宣传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农圣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兴军等陪同调研。

高传杰表示,学院的发展与实力出乎意料,学院在贾思勰《齐民要术》研究方面做了大量细致深入的研究工作,形成了一大批标志性研究成果,虽然条件有限但精神可嘉成果喜人,值得敬佩。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如何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实现我省传统农耕文化的传承创新,希望学院能提供些思路、建议,并希望就有关项目开展深入合作,同时省农业厅将根据我校的研究需求,给予相关支持。

李美芹代表学校对高传杰一行表示欢迎,向客人介绍了学院概况和相关科研工作情况。刘效武、李兴军分别就农圣文化研究的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对农耕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双方一致表示,山东省农业展览馆与潍坊科技学院在农耕文明的传承与保护方面,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下一步要加大交流合作深度,共同为振兴山东“三农”经济贡献力量。

 

上一条:第九届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第九届农圣文化研讨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