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著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学术成果>学术专著>正文
《中华农圣贾思勰与〈齐民要术〉研究丛书》出版
2017-09-06 08:49 农圣文化研究中心 lxj 

  [本站讯]2017年7月,由我农圣文化研究中心、寿光市《齐民要术》研究会共同组织编撰的《中华农圣贾思勰与〈齐民要术〉研究丛书》,由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丛书》共20分册(含《导读》一册),500余万字,是2016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列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寿光市重点文艺创作立项资助。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思明,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分别作序。

    《丛书》内容涉及农、林、牧、渔、副等现代大农业生产的各个领域,既有对贾思勰里籍的考证、《齐民要术》成书背景及版本的研究,又有贾思勰农学思想,以及《齐民要术》所涉及农林牧渔副等各业与当今农业发展相结合等方面的研究创新。这些研究成果与我国农业当前面临问题和发展的关系密切,既能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一些思路和有益参考,又很好地丰富了传统农学文化研究的一些空白,可喜可贺。应该说,这是国内贾思勰与《齐民要术》研究领域的一部集大成之作,对传承创新我国传统农耕文化,服务现代农业发展必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